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一早我們坐火車前往Southern Cross Station,波浪般的屋頂
在外觀上別具特色,第一天抵達時沒留心,今日步上階梯後才看見
車站的設計,出站後按地圖至墨爾本水族館,拿了折價券可享八折
優惠,但門票依舊不便宜,兩人合計澳幣53元,一月份延長開館到
晚上九點。

實際看比較壯觀漂亮。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一進水族館,就見一群人圍在玻璃前,可愛的企鵝總是很受歡
迎,水族館裡養了兩種企鵝,落地玻璃讓遊客可以將牠們的一舉一
動看清楚,企鵝區一半是雪地,另一半是水池,就見企鵝們會排隊
輪流下水,爬坡上水池時還會看見有企鵝腳滑的笨拙模樣,真的很
有意思。

大家都貼在玻璃上看企鵝,真的很可愛~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像在水裡飛的企鵝。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餵食狀況。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其他的水中生物就大同小異,但有幾種生物比較特別,像全身
透明只見骨頭的玻璃魚,還有鋸齒鯊寶寶,以及全身鮮豔一看就知
道毒性很強的箭蛙,背上是黑底黃斑,四肢是紫底藍斑,非常奇特
的顏色,另外還有海底隧道,可以見魚兒們在頭頂悠游,台灣屏東
的海生館也有。

Cat Glass Fish(依外形和英文名我自己翻成貓鬚玻璃魚XD)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KERORO軍曹綠樹蛙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毒性很強的箭蛙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很可愛的河豚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逛了約莫二小時就出館,比意想中迅速,原本還想去距離較遠
的動物園,但怕逛不完而作罷,想想有點可惜,應該先去動物園,
夜間再返回看水族館就好。

  出館後我們在一旁的電車站搭免費的City Circle 前往Paliament
Station,沿途列車上簡單介紹各站歷史,也增進知識,到站後我想
找公主劇場,找尋書上介紹的牛排館,可是沒找著,實在肚子餓了
,便找了看起來帶有復古風味的EUROPEAN餐廳準備吃午餐。

輕軌電車City Circle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照片比較感受不出來,現場看滿有復古風的餐廳門口(沒有菜單擺
門口的餐廳價格無法預料,請務必小心XD)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內部裝潢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這一頓是旅途中最貴的一餐,門口沒有擺放菜單所以無法知道
多少錢,坐定後拿到菜單,我們兩個笑說這餐廳的價格真的很符合
店名,感覺以歐洲的物價來定價啊,最後我們兩個點了最便宜的早
餐系列,各約澳幣20元,加咖啡之後兩個人吃掉了澳幣50元。

  他點了European Breakfast,一片硬麵包上頭舖放著炒蛋(自
行指定蛋的作法)、烤蕃茄及培根,份量其實不少,味道也挺好,
但要價近台幣600,吃來還真是心疼;我的Goat’s Cheese Omelet
則是蛋捲上頭擺了一片硬麵包,另還附有一片麵包加三種口味的果
醬(除了橘子果醬之外,另外兩種味道實在不合口味),蛋捲有特
殊的味道,如名稱是羊起司,但感覺比較像鵝肝醬的味道,只是吃
進嘴裡更濃,因為味道重,我吃到一半有些生膩,但想著它的價格
驚人,我還是努力吃完了。

European Breakfast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Goat’s Cheese Omelet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用完讓人內心淌血的午餐後和雨魂會合,原本想去旅行社預訂
行程,但旅行社未營業,所以改去St. Kilda Beach ,海邊人潮不
少,天空很藍,海水也很美,看起來晴朗的氣候卻吹著陣陣冷風,
我們在海邊散步看風景,看見這裡流行的衝浪方式挺有趣,結合了
特技風箏及衝浪的風箏衝浪,有速度感也帥勁十足。

海邊親子圖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風箏衝浪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藍色的海天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散步時被海風吹得越來越冷,便找了店喝杯咖啡暖暖身子,之
後再走到堤岸上觀賞港口和海景,海水的顏色真的很美,拍照起來
就像看過的風景油畫般美麗。

  回家後,另外的朋友下廚煮了韓國牛肉冬粉,韓國冬粉以蕃薯
製作,Q勁十足,煮過後和牛肉一起吸收了帶甜的醬汁,吃起來熱
呼呼的真暖和,再搭配韓國燒酒加啤酒(韓語發音像麥酒)的「燒
麥」,邊喝酒邊聊天,快半夜了才結束,帶點微醺的醉意向雨魂告
別,今晚很開心。

韓國牛肉冬粉
2010-2011墨爾本跨年自助行-1/3水族館及海邊漫步

※其餘相片請見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