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第1天(08/05)行程:
CI160班機→抵達韓國→飯店check-in→東大門換韓圜→東大門逛
街→惠化站三層肉.com→惠化站逛街→再回東大門→返回新村

  這次搭乘的班機時間相當早,所以約莫凌晨4點半就從家裡出發
,大概5點半左右就抵達機場,雖然時間很早,但機場的人潮也不少
,辦理好出關手續,早上7點多總算要登機啦!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抵達韓國時是當地約上午11點左右(韓國時間比台灣快1小時),
出關後搭機場巴士6002,到達新村Casaville時才下午1點半左右,
上飯店15樓check-in時,服務人員說本來是下午2點才能check-in,
但還是讓我們免費提早入住,服務還挺親切。另外,新村Casaville
不是天天清掃房間,我們住了4晚,第3天白天才做清掃。

  領了306的房卡之後,馬上進房擺放行李,一打開房門,我和我
姊都覺得看起來挺不錯的,感覺簡單、乾淨,而且還有個小廚房,櫥
櫃裡還有鍋碗刀具,頓時覺得這個落腳處有溫馨的感覺,雖然洗手間
窄了些,但也不至於造成不便。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洗手間空間比較小,左手邊角落是淋浴間,另外,飯店只提供毛巾、
吹風機和肥皂,其他要自己準備好喔。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稍做整頓後,便開始這次的行程,首先是挑戰捷運,原本應該要
買T-Money卡,但託同事的福,借到了兩張卡,捷運站裡找機器儲
值就能使用。首爾的捷運共有9條線,還另有5條市內鐵路,說是方便
但也相當複雜,而且和台灣捷運不同,我們的捷運是去回向同一個月
台,只是不同邊,韓國的捷運站不同,去回向從進站刷卡處就做區分
,一開始我們沒留意便坐錯方向,不過,錯了一回就有經驗,接下來
留心點就沒再出錯了,因為一錯了可能就要走很遠繞一大圈路啊。

  我們從240新村站坐到206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2號出口外
前行約100公尺左右會看到一些換圜所,換了200美金後,時間還早
,看了看周圍頗熱鬧,便在附近的百貨公司逛街,在Milogore買了
幾件衣服,一踏進那些購物百貨,真是琳瑯滿目的衣物,韓國今年夏
天好流行雪紡紗,而且雪紡紗襯衫的樣式都好好看呢。

  晃了一圈,頭先我們還不敢開口問價錢,但後來鼓起勇氣後就發
現不難,其實只要問聲how much,老闆娘們會按計算機給妳看,覺
得貴了想放下離開,他們也會再幫妳打一次折,算算價錢還能接受,
我和我姊都各買了2.3件衣服,先小試身手一番,哈哈。

  走著走著肚子有些餓,看見路旁有攤子賣鯛魚形狀的點心,本以
為是鯛魚燒呢,後來靠過去點了菜單上的「三明治」,拿到手裡時才
發現並不是鯛魚燒,而是做成魚形狀的吐司片,兩片中間夾著餡料,
我點了紅豆口味,姊姊點了甘薯口味,內餡都好飽滿,吃起來好過癮
,而且熱呼呼的真是美味呢。

鯛魚形狀的三明治,還另可以搭配冰淇淋。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逛到了下午五點左右,我們再搭上地點前往420惠化站,4號出
口外不遠處就找著了三層肉.com,一推開門,發現店內沒有人,我
們是第一桌客人,老闆娘拿出韓文菜單,我們事先已經查好了菜單知
道要點些什麼了,不過她聽見我們講話,就馬上又遞了中文菜單給我
們,真的很貼心呢。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我們點了紅酒熟成千花肉和熟成豬肉,之後老闆娘開始送上生菜
、泡菜等等配料和各種沾料,在等待的過程中,看見電視上撥放車勝
元OBBA的牛奶廣告,馬上拍照留念,到了韓國後與OBBA的第一回碰
面,雖然只有廣告片,來得臨時但也很開心呢。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一邊拍照的過程中還見老闆娘偷笑,但也不管啦,我們自己開心
就好,呵呵,之後老闆娘將肉端上,開始幫我們烤肉並剪開,待烤好
後,拿生菜包泡菜、肉、蔥絲等食材,像包禮物一樣裹好一口吃下,
第一口怕包太多塞不進嘴巴裡,所以挑了小塊的肉,吃進嘴裡時真是
比意想中的美味太多啦!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上肉時看起來好大塊,本來以為會吃不完。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烤好後發現也沒有想像中來得多。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各種食材的味道融合在一起,肉香加生菜的清脆,泡菜也不那麼
辣,味道好極了,之後開始嘗試包其餘的材料,味道都很棒,我和我
姊吃得非常開心,但就是嘴巴塞得很辛苦,本來還覺得是我貪心,但
後來看到隔壁桌後進來的韓國情侶,當中的女生,生菜包肉又包泡菜
、醃蘿蔔片還加白飯,就見她捲起生菜後很輕鬆的塞進嘴裡,我就知
道不是我貪心,是我功力不佳,雖然吃得有些狼狽,但第一餐就吃到
這麼美味的生菜包肉,真的覺得好幸福喔。

我的第一份生菜包肉,怕吞不下所以料包得很少,底層舖了泡菜、洋
蔥,沾了點辣醬再放上生肉,照片拍得不好,但吃進嘴裡時真的很美
味啊!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用完晚餐後,我們在惠化站閒逛,這一站也頗熱鬧的,稍逛了些
時間買點飾品後,兩人到A Twosome Place連鎖咖啡店裡喝咖啡,
坐在窗邊看外頭的人邊休息,看著街上男男女女的打扮,年輕男孩們
穿著簡單但都挺好看,身型也維持得不錯,女生們都穿高腰短裙或短
褲,加上高跟鞋顯得腿很修長,化著淡妝但一定沒忽略眼妝,這麼看
著人也挺有意思的呢。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稍作休息後我們又回到了東大門,繼續逛doota和其他店面,十
點左右回到新村飯店,上樓前在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哈蜜瓜冰和
市政廳裡美來吃的餅乾當宵夜,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巧克力內餡不會太甜,好好吃~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哈蜜瓜冰在台灣有吃過,在韓國也要再試一下,依然香濃美味啊!
2010年8月首爾自助行-Day 1
※第一天行程的其餘照片請見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