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第一天行程:抵達新加坡→小印度散步→烏節路逛街→夜間動物園

  我們搭乘長榮航空BR0225號班機,早上7點40分出發前往新加坡
,登機前閒晃了一會長榮的Hello Kitty專區,有各式各樣的小玩意
兒和可愛的壁畫,讓人開心的拍起照片來。

Hello Kitty的壁畫,連椅子也是Kitty喔~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飛機航程約四小時左右,在機上休息及用餐後,中午12點抵達
新加坡樟宜機場,辦理出境及拿行李拖了些時間,加上機場指示不
太明確,好一會才找到接送的遊覽車,發現同機的台灣人不少,車
子四處送客,到下午兩點多我們才抵達酒店check in,稍事休息後
,前往第一個行程,小印度。

  我們自酒店附近的地鐵站歐南園Outram Park搭乘紫線NE線
前往小印度Little India,先購買了單程車票約2塊1新幣,內含押
金1元,到站後要到售票機退票,著實不方便,不過我們想買的三
日票只有固定幾個地鐵站有在賣,所以只好先買單程票。

  新加坡的地鐵給我幾個感想:第一、每個站都好大,要走好久
的路,出口很多;第二、他們是靠左站不像我們靠右站;第三、車
廂內都很安靜;第四、Passenger Service不等於ticket office,
和我們捷運站的一個窗口解決所有事情不一樣,還有其他很多不同
之處,都很新鮮。

  抵達小印度後,決定享用我們在新加坡的第一餐,從地鐵站C
出口,依書上指示行走,我們找到了Mubarak印度餐館,靠著書上
的圖片點了附魚肉及雞肉沾醬的印度薄餅(Roti Prata),以及兩杯
拉茶(Teh Tarik)。

  之後,坐在我們附近的一位華人伯伯,很熱心地叫我們再多點
一份特色點心,我不知道點心的名字,只知道是三角形,外層酥皮
沒有特別的味道,裡頭夾著咖哩馬鈴薯的碎末,還不錯,至於薄餅
的部分,像薄蛋餅,要搭配一旁的魚肉及雞肉吃,醬料的部分香草
味很棒,味道也不會過鹹,還帶點辣,相當開胃,配上冰涼的拉茶
,好過癮喔。

Mubarak印度餐館的外觀很好認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薄餅及雞肉沾料,三角形的餅中間夾咖哩馬鈴薯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薄餅及魚肉沾料,沾料的味道都不一樣,很入味很好吃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拉茶有個特別的香味,很好喝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用完餐後,我們四處走走,小印度的建築物顏色都很明亮,依
地名就可知販賣不少印度風味的小玩意,走著走著,遇到了熟悉的
7-11,我們好奇地進去看看和台灣的有哪些不同,除了飲料零食外
,還有賣起司馬鈴薯及手工餅乾呢,挺特別的。

建築的顏色很繽紛,也很多窗戶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和台灣的小七不同,有賣馬鈴薯泥耶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甜點舖,旁邊排了不少客人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各類甜點,不過沒有嘗試味道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離開小印度後,我們回頭,從多美歌Dhoby Ghaut轉搭紅線NS線
到烏節路Orchard逛逛,這站人潮相當多,我們排了半小時左右的隊
才買到三日卡,三日卡含保證金10元,總共新幣34元,可於期限內
無限次搭乘MRT、公車及輕軌車,而且還附有聖淘沙及一些店家的折
價券,挺好用的。如果要待6天以上,建議可買易通卡ez-link,售
價15元(包括儲值金7元、可退保證金3元及不可退卡費5元),會比較
划算。

  烏節路有相當多的Shopping Mall,但是我們沒有停留太久,只
選了一家較新的ION,捷運站出口連接購物中心,相當方便,ION裡
起碼有150家各式店家,我主要是想去Charles & Keith看看,但店
內非常、非常多人,我只先買了一個包包,沒多久我們便到隔壁的星
巴克喝咖啡休息,阿雙在這裡買了個新加坡的隨行杯,算了算沒有比
台灣的便宜,不過有紀念價值,然後我們便拍起了星巴克隨行杯廣告
照,哈哈~

新加坡隨行杯廣告照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第一天最後的行程是夜間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一樣搭乘
紅線NS到宏茂橋Ang Mo Kio,一出站便遇到有人在推銷動物園的
套裝票,門票加遊園車共新幣32元,沒有特別便宜,但還多包括了
去程的接泊車,原本我們計畫是搭公車前往,這麼算下來省了些時
間及公車錢,於是我們搭乘了很舒適的休旅車前往。

夜間動物園招牌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我們本打算看夜間動物園裡頭的動物表演,但最後還是趕不及
,簡單用了餐後,搭乘了夜間遊園車,車程約45分鐘,一路上還有
人員以英文做動物介紹,遊園車像小火車,一行可坐四個人,兩旁
只有鐵鍊簡單圍住,全程不能下車,也不能使用閃光燈拍照。

  雖是晚上,但一路上就見各種動物近在兩旁,覺得牠們似乎一
跳就能跳上車了,還包括了獅子、老虎這類危險的動物,非常有趣
及特別的經驗,其中有好幾隻鹿和馬來貘就在車子旁,車子都幾乎
要擦到牠們了呢,但牠們動也沒動,大概習以為常了,反而是我們
窮緊張,很有意思,遊園結束後,我們在紀念品區稍作停留,也拍
了些照片,準備搭乘回程的車子。

紀念品區的螢光衣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莍莍、阿雙和大看板合照
2009新加坡行-2 第1天行程

  去程時我們還花3元加購了回程的車,只是10點50分準備回程時
,因為人數太多,司機先生見我們有4個人,和我們商量退12元,另
幫我們叫計程車,如果回到捷運站車資超過12元,他會再補我們差額
,雖然和預料中不同,可是後來回到宏茂橋捷運站車資還不到10元,
我們沒有再多停留計較,趕緊搭捷運回酒店去了,只是最後回到多美
歌要轉乘綠線回酒店時,捷運已停止營業,我們又繞了好大一圈出捷
運站,搭計程車回去,四人分攤下來約2塊新幣,也不算太貴,回到
飯店梳洗後,半夜一兩點才入睡,第一天的行程就玩得很充實。

其餘照片請見相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