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和好友聚會,找在東區的第凡內咖啡吃晚餐,走進巷子
裡因為店家外頭沒開燈,完全忽略了招牌,看了門牌號碼才察覺已
經走過頭,白天來訪我想就不至於發生這狀況了。
店內的淺藍色牆面加上奧戴麗赫本的黑白相片,小水晶燈調飾
及黏有小水鑽的抱枕,在細節上感覺真有幾分優雅氣息,很醒目的
斑馬椅成了一種點綴,桌上的聖誕樹小燭台帶來節慶氛圍外,也為
寒冷的氣候添了幾分暖意。
斑馬紋座椅坐起來還挺舒服![[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 - 第1張圖 [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5d7fe46207c1226ac7577353332bddfd.jpg)
桌上的小燈![[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 - 第2張圖 [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9ec5658d38f309c730c9c1a08abb3550.jpg)
第凡內的菜單做得簡潔大方,餐點的種類不少,漢堡、三明治
、蛋捲、沙拉和點心等等,都頗為吸引人,猶豫了好一陣子後才決
定吃些什麼。
我的義式風乾蕃茄蛋捲$220(另有一成服務費)包括特製風乾
蕃茄佐蒜味青醬蛋捲、烤地瓜(餐點都有薯條、薯塊及烤地瓜可選)
、鮮蔬沙拉及貝果(菜單上寫奶油吐司,不過我喜歡吃貝果所以更
好)。
![[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 - 第3張圖 [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9f20e2663d1b7f6707ac1918d4ea71af.jpg)
餐後綠茶![[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 - 第4張圖 [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5c02507c4dfd08ef8d901b5cee9f944b.jpg)
餐前先送上了果汁,喝得出來是鮮搾的芭柳汁,有芭樂的口感
和柳橙汁的甜香,很新鮮爽口。之後餐點上桌,擺盤也不馬虎,感
覺很豐盛,地瓜可連皮一起吃,烤得適中而且很甜;沙拉的醬汁像
水果優格的酸甜,挺開胃的;貝果很紮實有嚼勁;蛋捲也做得很實
在,蒜味青醬搭配酸味較重的風乾蕃茄很合味,吃到最後也不會覺
得膩口。
朋友的第凡內漢堡份量驚人,漢堡內夾著漢堡排、培根及炒蛋
、炒綜合蘑菇、切達乳酪、生菜及蕃茄,再配上一旁的鮮蔬沙拉及
滿滿的薯條,真的相當過癮,不過因為漢堡疊得很高,所以朋友只
好分層吃,嘗了一口漢堡排,全牛肉的漢堡排很厚實,留有絞肉的
口感,也沒有過重的調味,挺好吃的,漢堡麵包較鬆軟所以也比較
容易濕軟,我個人比較喜歡偏硬且烤過的麵包。
![[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 - 第5張圖 [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81700c7b68ce34927e8ceb13f320706f.jpg)
脆餅烤雞凱薩沙拉$220,上菜時也是一大碗公,碗旁插著一
塊香酥的墨西哥脆餅,香料烤雞也給得很大方,凱薩醬的味道也
很夠,至於烤雞的味道如何我不清楚,但朋友全部吃光,我想應該
也挺不錯的。
![[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 - 第6張圖 [食記]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cf9ab270f38209e75da949f8ba6be6f7.jpg)
餐點大致上來說都很合我們的喜好,店內的座位還滿多的,空
間也夠寬敞,只是人多時會稍微嘈雜些,平常日晚間大概八點過後
座位有八分滿,早點來應該不會沒有位子,不過以妨萬一當然還是
先訂位得好囉。
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40號
電話:(02)877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