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鼎泰豐

  有些名店,我鮮少去嘗試的原因是-我不喜歡排隊,所以往往
一見有隊伍,我會另尋用餐地點,這是我個人的用餐習慣,對於吃
東西,我實在是很沒耐性,尤其是肚子餓的時候,也所以,我這輩
子到昨天才第一次去吃赫赫有名的鼎泰豐,食物的感覺挺不錯的,
希望會有第二次用餐機會[食記]鼎泰豐

  鼎泰豐,不能預約只能現場排隊,星期一晚上,五個人的位置
我從六點半起排到七點半才入座,要不是因為五專好友玫子想吃,
我想我自己不會去等這一個小時,不過若是兩個人,又願意和人併
桌,等待的時候大概都只有十分鐘左右,用餐人數少反而有利,總
之,我們總算坐下點餐了。

   大概也是因為等久了,大夥餓壞了,點起餐來還真是迅速又殺
紅了眼,先來了兩碟小菜,烤麩挺入味的,海帶絲也很開胃。

[食記]鼎泰豐
[食記]鼎泰豐

  接下來是鼎泰豐的招牌小籠包,一籠不過癮還點了第二籠,每
個小籠包形狀都很美,皮薄不沾黏,一咬下裡頭是燙口的湯汁,肉
餡香綿調味也很好,的確有其出名的價值。

如果一籠可以更多顆會更滿足的小籠包[食記]鼎泰豐
[食記]鼎泰豐

  來了小籠包開胃後,是個人的主餐,我沒有每樣皆試所以只留
影像。

榨菜肉絲麵
[食記]鼎泰豐
鮮蝦餛飩麵
[食記]鼎泰豐
肉粽
[食記]鼎泰豐
  底下則是我點的鮮蝦餛飩湯,很對我的口味,餛飩內餡蝦脆肉
香,餛飩皮也不會太厚,湯頭也很清爽順口,很好喝。
[食記]鼎泰豐
  之後是另外的菜色及甜點,清炒高麗菜只以蒜爆香調味,反倒
帶出高麗菜的脆甜,炸排骨炸得恰到好處,不會過乾過老,顏色金
黃很誘人,吃到剩最後兩塊我才想起來要拍照。
[食記]鼎泰豐
炸排骨好吃[食記]鼎泰豐
[食記]鼎泰豐
  吃到這其實肚子也飽了,不過劉小茱想嘗試甜點,所以我們點
了豆沙包和芋泥包,兩種包子的餡料口味都很紮實,不會過甜,搭
配帶點Q勁的包子皮真好吃。
[食記]鼎泰豐
[食記]鼎泰豐
  最後是赤豆鬆糕,豆沙餡自是沒得挑,鬆糕很好切分,入口即
化,趁熱吃很棒。
[食記]鼎泰豐

  五個人平均分攤下來約$310,吃得很撐,聊天聊到近十點才
離開。用餐時大家覺得狼吞虎嚥拍照不好看,所以我只先拍了食物
,等到各自分開,坐上公車,我才想到,我們幾個忘記拍合照啦!
下回聚會,姊妹們別只顧著吃,記得給我點時間,多給我幾個美麗
的笑容,讓我留下我們的合影啦~[食記]鼎泰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