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撥:先前去米克諾斯喝茶,無意間參與了品酒會,後來便買
了一瓶法國CJL白香檳,當做兩人交往五週年的慶賀酒,氣泡很細
緻,不偏甜但很順口好喝,舉杯慶賀時真覺得好幸福喔!
開瓶時很響亮的「啵」了一好大一聲,兩個人都嚇一跳~![[食記]魚心日本料理 - 第1張圖 [食記]魚心日本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a6313feb36bf.jpg)
星期六中午,他突然很想吃鰻魚飯,於是我們到第一大飯店正
後方的魚心日本料理,店面看起來有點像一般住家,但吃完後覺得
口味很棒呢。
我們點了一大一小的鰻魚飯、炒山蘇、炸蝦天婦羅和雞肉串燒
,印象中應該一千元有找,份量不少,價格還算合宜。
鰻魚飯上桌時,兩個飯盒的大小是一樣的,我還覺得有些疑惑
,但盒蓋一打開,我就知道差別在哪裡了。
鰻魚飯(小)$140![[食記]魚心日本料理 - 第2張圖 [食記]魚心日本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a631402ec414.jpg)
鰻魚飯(大)$240![[食記]魚心日本料理 - 第3張圖 [食記]魚心日本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a631405ca497.jpg)
很明顯的差異對吧?飯量一樣,但小份的鰻魚飯不知怎的看起
來好可憐喔,舖不滿飯盒,不過,美味還是一樣的。底下的飯煮得
好好吃,是我愛吃的口感,飯粒顆顆分明不會過黏又保有彈性,越
咬越有米飯香,好好吃呢,沾有鰻魚醬汁更美味,至於主角鰻魚很
綿軟,醬汁甜鹹開胃,相當紮實。另外,鰻魚飯還附有一小碗味噌
湯,湯內的魚肉和豆腐也不少,配飯真是合適。
接下來是其他菜色的部分,炒山蘇很爽脆,和小魚乾及破布子
拌炒,香味很棒,也很下飯呢。
份量不少的炒山蘇![[食記]魚心日本料理 - 第4張圖 [食記]魚心日本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a631408a5e55.jpg)
炸蝦天婦羅則是我們兩個連聲稱讚的菜色,炸蝦的麵衣不會太
厚也不會過於油膩,咬下的第一口就吃得到新鮮蝦肉,再沾上醬汁
真是順口極了,旁邊的蔬菜也相同,地瓜香綿甜軟很好吃,芋頭也
很香鬆,一整盤吃完還真是意猶未盡。
炸蝦天婦羅好好吃~![[食記]魚心日本料理 - 第5張圖 [食記]魚心日本料理](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heart.gif)
![[食記]魚心日本料理 - 第6張圖 [食記]魚心日本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a63140b6c67f.jpg)
最後是雞肉串燒,表皮烤得焦香,調味也很適中,雞肉也還保
有軟嫩,吃起來還帶有肉汁,這道菜也很出色。
每一口都好吃的雞肉串燒~![[食記]魚心日本料理 - 第7張圖 [食記]魚心日本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a63140ee41b1.jpg)
吃完後真覺得非常滿足啊,魚心的鰻魚飯也很好吃呢,我也吃
過肥前屋,但人潮很多實在覺得吃得很倉促,魚心的客人也不少,
但空間感覺比較寬敞,用餐起來覺得速度可以放慢一些,想吃好吃
的鰻魚飯,魚心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魚心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4巷31號1F(第一大飯店正後方)
電話:(02)2562-1270或(02)2562-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