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提前慶祝父親節,由姊夫找了餐廳,我們一行六個大人加
兩個小朋友到SOGO復興館十樓的「銀杏」用餐,翻看菜單之後,
決定點餐廳搭配好的組合,九菜一湯$3,800加一成,姊夫又加點
了鹹蛋苦瓜及素佛跳牆,合計約$5,000。
整體而言,空間很寬敞,服務人員的反應也挺好,上菜速度更
是迅速,而且菜色的色香味俱全,質感真的不賴,份量也拿捏得很
適當,我們一家人都覺得很不錯,接下來按上菜的順序紀錄。
首先是粉肝/去骨油雞雙拼,粉肝很軟嫩不乾澀,調味也不過
鹹,油雞的雞皮帶脆很爽口,肉質也不會過老,很開胃的組合。![[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1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0fd9876e70bfd476deff78f2f73ea7a0.jpg?v=1280665329)
接下來是鳳梨蝦球,蝦球裹薄粉炸過,不覺得油膩,蝦肉也很
新鮮,底層舖著鳳梨片,份量也頗多的。![[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2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c319e79934f5452e0fb8e8000f1789cc.jpg?v=1280665329)
再來是芙蓉豆腐塔,蛋豆腐切成條塊狀再炸過,外香內軟嫩,
疊成塔狀看起來很精緻,沾上豆豉香味的醬汁很下飯呢。![[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3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f7c5bd00cfafe40176308495b6b050bf.jpg?v=1280665329)
然後是加點的鹹蛋苦瓜,看起來和一般吃到的不相同,這裡的
處理方式是將鹹蛋打成泥後再淋在苦瓜上,食用前拌一拌,別有一
種滋味,苦瓜清脆不苦,裹著鹹蛋醬也不會太鹹,意外的好吃。![[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4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e86648947550bcccfd50e26f024ae67c.jpg?v=1280665329)
金沙蛋黃肉的處理方式也相同,蒸好的瓜仔肉再淋上鹹蛋醬,
相當合味,拌在白飯上吃真美味,鹹度適中,瓜仔肉和鹹蛋的香氣
混合在一起,入口即化,真的讓人食指大動![[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5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017.gif)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6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97e01d89933c8282dddf632ae47b128f.jpg?v=1280665329)
客家小炒是一般餐廳也吃得到的菜色,這裡炒得很入味,魷魚
的口感不會太硬,也很好吃。![[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7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cdad2e097fb72d3ce09d7e74b0865a30.jpg?v=1280665329)
南瓜燒雞柳的擺盤看起來很漂亮,雞柳帶點甜味,肉質香軟好
吃,南瓜也蒸得軟爛,用湯匙輕輕一挖就能取下果肉,是好看、味
道也好的一道菜。![[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8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7653f3960ffe1d9cd4b9f49596e3e857.jpg?v=1280665329)
三杯杏鮑菇也很不錯,杏鮑菇很入味,而且份量不少,帶脆的
口感吃進嘴裡還帶點水份,不會悶得過乾。![[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9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0163e41220a4702c74fe45c6be80cfc9.jpg?v=1280665329)
樹子蒸鱈魚,只能說,食材新鮮,簡單的處理就很美味啊,沒
一會就清空了。![[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10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849cae7396e613ad7724c1ccaf1b125b.jpg?v=1280665329)
香炒季節時蔬(高麗菜),依季節不同會變換,也清爽好吃。![[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11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f10f3cf4126ab7ffa01a98b15289f293.jpg?v=1280665329)
這道是為媽媽點的素佛跳牆,裡頭有好幾種菇類,看得出來花
時間熬煮,湯頭很不錯。![[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12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a281d24f6380300829a32b60c6e3534.jpg?v=1280665329)
鹹菜肚片湯也很合我的口味呢,湯頭鹹香好喝,肚片也處理得
好,好好喝喔。![[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13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630d23a8ada43347ead31cc288216567.jpg?v=1280665329)
最後,是甜品銀耳湯,白木耳已經煮得軟爛入味,甜度也很適
中爽口,是非常好的句點。![[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14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c41afa87c29d3eb0812b71477074c272.jpg?v=1280665329)
昨天晚上在銀杏吃得很盡興,入桌時還有幾種茶類可挑選,我
們選了烏龍茶配餐,服務人員加水很勤快,幫小朋友換白開水也很
親切,帶長輩來這裡用餐,不失面子也顧全美味,真的很不錯呢![[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 - 第15張圖 [食記]銀杏台灣新料理](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teeth_smile.gif)
銀杏台灣新料理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樓
(太平洋SOGO復興館)
電話:(02)8772-2012/877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