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日休假又是出太陽的大好天氣,和爸媽相約外出用餐,
老爸帶我去他們先前去的過豫章坊,吃吃客家美食,一踏進豫章坊
,就可見到紅磚古厝,正堂的部分已有兩百年的歷史,兩旁雖有整
修但還是能看得出當時的風貌。
![[食記]豫章坊 - 第1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3fcbdfba.jpg?v=1263457825)
有寬闊的庭園,吃完還可以在外頭曬曬太陽散步,以及到一旁
的咖啡屋喝喝咖啡聊天,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氣候宜人,曬得我
暖呼呼的,便把陽光留了下來,感覺真棒。
![[食記]豫章坊 - 第2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15ddf64.jpg?v=1263457826)
![[食記]豫章坊 - 第3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11e43f4.jpg?v=1263457826)
好棒的陽光~![[食記]豫章坊 - 第4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042.gif)
![[食記]豫章坊 - 第5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0be4318.jpg?v=1263457826)
回到食物的部分,我們三個人共點了三菜一煲,總共890元,
整體感覺味道很實在,上菜速度快,服務也頗親切的。豫章坊以客
家美食為主,今天點了南瓜煲、鹹豬肉、炒蘿蔔錢和青江菜。
南瓜煲的部分,湯頭很綿細,有南瓜的清香,裡頭的材料不少
,有豆腐、干貝、蝦仁、蟹腳等,口感很豐富而且調味不過鹹,食
材的原味都吃得到,很順口好喝。![[食記]豫章坊 - 第6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00ea7c8.jpg?v=1263457826)
鹹豬肉是老爸愛吃的,比較有嚼勁,肥肉的部分不多所以不會
太油膩,很下飯。![[食記]豫章坊 - 第7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03a61f8.jpg?v=1263457826)
炒蘿蔔錢是將白蘿蔔先切片後曬乾,不用鹽再醃過,然後與肉
絲一同翻炒,口感脆脆的還滿像菜餔,不過略帶苦味,和肉絲一起
吃會好一些。![[食記]豫章坊 - 第8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091527d.jpg?v=1263457826)
青江菜是以薑絲佐味,不是用大蒜炒的,口感很鮮脆。![[食記]豫章坊 - 第9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06424eb.jpg?v=1263457826)
在一邊用餐的過程中,發現有一隻淡虎斑的喵喵在桌底走來走
去,會向人討東西吃,是店裡的養的貓,叫聲有點沙啞,非常的聰
明哩,叫牠一聲喵喵來喔,牠就會跑來,喜歡被摸頭,還踮起前腳
趴在我爸的大腿上撒嬌讓他摸頭,我爸超開心。
在桌子底下繞來繞去的~![[食記]豫章坊 - 第10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10/01/20100114-rabvi.jpg)
用完餐後,爸媽念念不忘的是這裡的咖啡和鬆餅,所以我們走
到一旁的咖啡屋,坐在屋外享受陽光,一邊等待咖啡和鬆餅。
我爸媽點了焦糖瑪奇朵、卡布奇諾,我則是點了拿鐵,味道還
不錯,一杯約160元左右。
焦糖瑪奇朵,彩虹杯很漂亮。![[食記]豫章坊 - 第11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10/01/20100114-r4d3h.jpg)
卡布奇諾![[食記]豫章坊 - 第12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1b485ae.jpg?v=1263457826)
拿鐵![[食記]豫章坊 - 第13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185cd5a.jpg?v=1263457826)
原味鬆餅一份四塊,旁邊還附有奶油和巧克力醬,還未端上來
前就聞得到香味呢,鬆餅的兩面都很酥脆,相當好吃,是我們喜歡
的口感。![[食記]豫章坊 - 第14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1dada1e.jpg?v=1263457826)
格格分明的鬆餅,好酥啊~![[食記]豫章坊 - 第15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207d10f.jpg?v=1263457826)
大概是聞到鬆餅的味道,沒一會就見貓也過來了,牠的名字好
像是咪咪,看起來兇兇的,不過很黏人也不怕生,我爸說上回餵牠
吃鬆餅牠很愛吃,所以這回他又撥了些鬆餅給喵喵,就聽見牠一邊
吃一邊發出呼嚕嚕的聲音,好可愛,後來牠躺在另一旁的椅子上曬
太陽,舒服極了。
表情兇兇,不過其實是個乖小孩喔。![[食記]豫章坊 - 第16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10/01/20100114-h9n3e.jpg)
老爸坐在牠旁邊拍牠屁屁時,牠的頭會不自覺的微微晃動,好好笑XD![[食記]豫章坊 - 第17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425ae978.jpg?v=1263457826)
吃飽喝足後,貪戀陽光所以多待了一會才回來,曬曬冬日的陽
光真的有好幸福的感覺喔。
豫章坊
電話:(03)589-0077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12號
同場加映我家的貓咪緣緣。
最近天氣冷,她的腸胃不適,先前吐了兩次,不過看起來還算
頗有元氣,雖然老爸已經在屋裡角落幫她做了一個舖了好幾層毯子
,外加有紙箱屋頂的小窩,但她昨天又吐了,又帶去給醫生看再挨
了一針。
![[食記]豫章坊 - 第18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0ca66dd5.jpg)
於是老爸決定,幫她做件衣服,剪了舊衣的袖子,還剪了四個
洞,想套進她的前後腳,但貓咪和狗不一樣啊,昨晚想試著套進去
時,她氣呼呼地直想咬人呢。
原本以為我爸會放棄,我也準備去買個小電毯,結果今早起床
,就發現她被穿衣服啦,只套進前腳,然後緣緣的表情不太爽XD
藍色小衣服,怎麼那麼可愛(好笑)XD![[食記]豫章坊 - 第19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0ce9d158.jpg)
不太開心的表情XD![[食記]豫章坊 - 第20張圖 [食記]豫章坊](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b4ed0d306caa.jpg)
不過出門吃飯一趟,回來後她的衣服早讓她自己脫掉啦~還是
買小電毯比較實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