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臨時決定要去秋吉串燒,六點多到大致上位置已滿,我們
沒有訂位所以坐吧台旁的位子,剛好面對廚房,看師傅們現場細心
翻烤,廚房採透明隔間,也隨時有大抽風機將油煙吸走,不必怕坐
吧台旁衣服會沾染油煙味。
吧台位置看師父現烤![[食記]秋吉串燒 - 第1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8d7fc6b8078.jpg)
入座後,服務的小姐隨即端上麥茶,麥茶熱香好喝,店員也會
隨時注意並主動添茶,桌面也收拾得快,用餐空間不至於擁擠,讓
客人好用餐。
等待餐點上桌前,可以先嘗嘗小菜,一碟花生小魚乾,炒得鹹
香入味,小魚乾的味道很濃,和花生一同嚼起來實在好吃;另外還
有一盤生高麗菜葉,沾辣味噌加醬油,入口時清脆又帶辣,相當開
胃。
花生小魚乾![[食記]秋吉串燒 - 第2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8d7f2a2e372.jpg)
辣味噌加醬油沾高麗菜(高麗菜反光了)![[食記]秋吉串燒 - 第3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8d7f2a377e2.jpg)
接下來是我們點的餐點,一人份小火鍋,端上時就已經煮熟可
用,看湯汁滾滾肚子也暖了起來,雖是一人份,但足夠兩個人分享
了,我很喜歡湯頭的味道,帶著玉米、香菇的清甜味,很鮮美,裡
頭材料也不少,青菜、魚板、豆腐、金針菇、肉片等等,我最愛裡
頭的粗冬粉,條條透亮,煮久了也還是保持Q度,點這份鍋物真是
值得。
小火鍋值得推薦![[食記]秋吉串燒 - 第4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017.gif)
![[食記]秋吉串燒 - 第5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8d7f4bad99f.jpg)
再來是串燒的部分,一份五串,原本他以為菜單上的圖片只是
示意圖,沒想到實際上也是如此,差點吃不完,串燒共點了肥腸串
燒,肥腸只留有嚼勁Q脆,一點都不覺得肥膩,調味也不會過鹹;
牛腰肉串燒則是口感軟嫩,牛肉搭配甜鹹的醬汁很對味;嫩雞串燒
是雞胸肉串,但沒有雞胸肉的澀,烤得很軟,醬汁偏甜很好吃。
肥腸串燒![[食記]秋吉串燒 - 第6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8d7f4bb4312.jpg)
牛腰肉串燒![[食記]秋吉串燒 - 第7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012.gif)
![[食記]秋吉串燒 - 第8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8d7f84996c9.jpg)
嫩雞串燒![[食記]秋吉串燒 - 第9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8d7f849fc5a.jpg)
另外還點了烤鯖魚,我們很喜歡鯖魚的香,可鯖魚油脂較多,
有的店烤起來會比較膩,但今天吃的不覺得油,烤魚的香讓人一口
接一口,魚片帶點酥,擠上些檸檬汁更好吃;烤鮭魚飯糰一份兩個
,飯糰很紮實,用筷子夾起也不會散掉,外層微微焦硬,裡頭顆顆
分明,除了鮭魚外還吃得出海苔、梅肉的味道,很順口。
烤鯖魚![[食記]秋吉串燒 - 第10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heart.gif)
![[食記]秋吉串燒 - 第11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8d7fa94eeef.jpg)
烤鮭魚飯糰 ![[食記]秋吉串燒 - 第12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8d7fa956fda.jpg)
餐後,店家還會贈送附餐,可選擇紅豆湯或飲料,我們都選了
熱紅豆湯,味道也不錯,今天的用餐經驗感覺挺好的,食物好吃,
整體環境也不賴,我們總共吃了六樣菜,總價$980,有機會一定還
要再來試試炸物和冷盤類。
熱紅豆湯![[食記]秋吉串燒 - 第13張圖 [食記]秋吉串燒](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8d7fc6b1ae7.jp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247號
電話:(02)2711-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