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出門採買一些出國日用品,便連著早餐的份一同吃了一頓
,兩個人共叫了四菜一湯,約五百多塊,算是味美又實惠,但若以
今日的份量,三個人或四個人一同用餐會比較適切,其實到川菜館
子應該品嚐招牌料理,只是不嗜辣的我實在不敢嘗試,還是只點了
幾道不辣的菜色,嘗鮮後撐飽的胃袋又抗議自己的貪心。
點了盤空心菜炒牛肉,原以為是一般常見以沙茶拌炒,端上桌
才發現並不是,如同一般炒空心菜以蒜佐味,再加入牛肉絲而已,
簡單卻不失味道,空心菜鮮綠清脆,肉絲口感好嚼且入味,只是吃
久了會覺得鹹了些。
,兩個人共叫了四菜一湯,約五百多塊,算是味美又實惠,但若以
今日的份量,三個人或四個人一同用餐會比較適切,其實到川菜館
子應該品嚐招牌料理,只是不嗜辣的我實在不敢嘗試,還是只點了
幾道不辣的菜色,嘗鮮後撐飽的胃袋又抗議自己的貪心。
點了盤空心菜炒牛肉,原以為是一般常見以沙茶拌炒,端上桌
才發現並不是,如同一般炒空心菜以蒜佐味,再加入牛肉絲而已,
簡單卻不失味道,空心菜鮮綠清脆,肉絲口感好嚼且入味,只是吃
久了會覺得鹹了些。
醬爆雞丁,加小黃瓜拌炒的雞丁再裹上勾芡的醬汁,這道菜最
受我倆歡迎,雞肉炒過後還是軟嫩,醬料的部分有點甜鹹十分好吃
,一上桌沒一會光景便被清空,是很下飯的家常菜色。
再來是火腿炒蛋,鬆軟的炒蛋香氣十足,沒有切丁的火腿塊也
很好吃,摻上蔥末更是好吃,份量也很足夠,我喜歡各式的蛋類料
理,炒蛋不過乾的口感很對味。
最後是蝦仁豆腐,清淡的煮法使得豆腐並沒有很入味,或許是
其他菜色口味較重,這道吃起來較不吸引人。
湯的部分則點了酸菜肚片湯,一百元一大碗公,而且肚片的份
量不少,湯頭的味道感覺不賴,我喝了兩碗,肚片則並沒有特別Q
軟好吃,但還算不錯,帶點酸香味的湯頭很去膩好喝。
大學口的附近接連著有幾家川菜館,似乎各有特色,用餐時段
都座無虛席,份量及價格應該都還算合理,十分值得嘗試,喜歡中
式料理家常菜色的人可以去試一試。
福祥川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12號之1
電話:(02)2367-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