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後,兩人邊散步邊找尋晚餐地點,路經「放牛班」時
,正巧看見還有座位,先前也曾路過,裝潢得像國小班級一樣也還
滿有意思,於是兩人決定用餐。
店裡的菜單是用國小作業簿做成的,加上木製古舊課桌椅,樑
柱上還掛著各式特殊比賽的錦旗,店內服務人員也穿著卡其色制服
,還滿有復古風味,我們看著菜單,有些菜名很特殊,店員也很有
耐心的幫我們解釋與推薦。
國語作業簿=菜單![[食記]放牛班 - 第1張圖 [食記]放牛班](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9/03/20090301-dl1w9.jpg)
總務處=收銀台![[食記]放牛班 - 第2張圖 [食記]放牛班](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aa8d8cd4913.jpg)
瞧瞧錦旗上寫的是什麼?![[食記]放牛班 - 第3張圖 [食記]放牛班](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aa8d8f27e98.jpg)
我們點了放牛吃草(沙茶牛肉)$180、腐乳空心菜$90 、克難
飯(臘肉炒飯)$90 、打拋豬$150及薑絲蛤蜊湯$180,再加一大罐
玻璃裝的可口可樂,整體來說上菜速度還挺快的,口味也挺不錯,
都不會太鹹,很順口。
放牛吃草的牛肉片稍厚,但口感很軟嫩,肉片裹粉增加了滑度
,沙茶醬還帶點蒜香,份量不少,鹹度也適中,不會像有些熱炒店
的調味會過鹹,再加很多辣椒以下飯,這裡的沙茶牛肉挺好吃的。
放牛吃草=沙茶牛肉![[食記]放牛班 - 第4張圖 [食記]放牛班](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aa8d931c0ff.jpg)
腐乳空心菜炒得也很清脆,帶著豆腐乳的香味,吃起很清爽,
加上蒜味還挺開胃的,很好吃。
腐乳空心菜![[食記]放牛班 - 第5張圖 [食記]放牛班](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aa8d9599876.jpg)
克難飯上桌時是用圓形便當盒裝著的,一份大概兩人份,飯炒
得滿好吃的,米粒也不會過黏過軟,臘肉香混合著醬油香會讓人多
添點飯。
克難飯=臘肉炒飯![[食記]放牛班 - 第6張圖 [食記]放牛班](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aa8d99d9cc8.jpg)
打拋豬則很下飯,豬肉末不會過乾,調味辣中帶著蕃茄酸香又
不死鹹,拌著飯吃味道也很好,不過還滿辣的,越吃越辣得我耳朵
直發癢哩。
打拋豬![[食記]放牛班 - 第7張圖 [食記]放牛班](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aa8d9c1e749.jpg)
薑絲蛤蜊湯很大一鍋,湯是絕對喝不完的,所以只把蛤蜊撈完
,蛤蜊很新鮮,所以湯頭也很清香,喝湯又喝了可樂,兩個人非常
飽,一路走到復興南路才覺得消化些,我們都覺得放牛班的菜色看
起來賣相不錯,也不會太鹹,加上我們也愛吃熱炒類,有機會還要
再去坐坐。
薑絲蛤蜊湯![[食記]放牛班 - 第8張圖 [食記]放牛班](http://pic.pimg.tw/dorisdeng/normal_49aa8d9dccc6b.jpg)
放牛班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83號
電話:(02)2579-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