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一補昨日未去成立濠(先前就去過幾次啦,只是沒有寫
食記)的遺憾,所以改去一間聽人介紹的「香港茶餐廳」,不過因
為未確定地點,所以找了一會兒未找著,便決定另尋吃飯地點,兩
個不怕飽的決定去懷舊餐廳裡試試熱炒等台菜。
六點多左右人還不多,不過大桌子都已經有訂位,還好兩人還
有門口旁的小桌可坐,店門旁的牆壁上貼滿了許多明星名人蒞臨的
照片,以及以懷舊為主題的各式物品,奶粉罐、招牌、電影海報等
,琳瑯滿目真的有舊時氣氛,店裡有不少日本人,我想他們也覺得
這類復古裝潢很新奇有趣吧。
我們共點了豆醬空心菜、鐵板豆腐、椒麻雞球、肥腸、薑絲蛤
蜊湯及豬油拌飯,每道都點小份的,總價共計$1,050,非常飽足和
滿足的一頓大餐,整體而言我覺得口味相當不錯,不會過鹹味道適
中,所以一口接一口吃不膩,再來雖然我們都點小份,但是份量絕
對值它的價格,我一度還怕店家送成大份的,所以還確認了一下,
比我們意想的菜量還多。![[食記]懷舊餐廳 - 第1張圖 [食記]懷舊餐廳](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7/04/20070420-pagt3.jpg)
豆醬空心菜脆綠爽口![[食記]懷舊餐廳 - 第2張圖 [食記]懷舊餐廳](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7/04/20070420-k2n7y.jpg)
鐵板豆腐香嫩好吃![[食記]懷舊餐廳 - 第3張圖 [食記]懷舊餐廳](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7/04/20070420-pj2u5.jpg)
椒麻雞球麻辣開胃![[食記]懷舊餐廳 - 第4張圖 [食記]懷舊餐廳](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7/04/20070420-znqy2.jpg)
肥腸Q軟有嚼勁![[食記]懷舊餐廳 - 第5張圖 [食記]懷舊餐廳](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7/04/20070420-6kedp.jpg)
薑絲蛤蜊湯清香好喝![[食記]懷舊餐廳 - 第6張圖 [食記]懷舊餐廳](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7/04/20070420-6anji.jpg)
豬油拌飯一級棒喔!
豆醬空心菜清脆好吃,本來以為拌炒豆瓣醬應該會較重口味,
但味道爽口好吃,滿大一盤的,可惜最後因為吃不下所以剩了些,
鐵板豆腐上桌時還熱滾滾的呢,而且發散奶油的香氣,豆腐是用蛋
豆腐先過油,所以一咬開裡頭軟嫩很好吃很下飯,椒麻雞球是去骨
的雞肉,不會過辣,帶點酸辣風味的醬汁吃來舌頭微微麻辣,不太
敢吃辣的我也猛進攻這盤菜,炸過的雞球肉質不過硬,微辣的口感
很開胃,肥腸的部分中間有夾蒜,不過我挑食所以把蒜挑掉啦,肥
腸香Q有嚼勁,沾點胡椒粉感覺很下酒喔。
薑絲蛤蜊湯的份量也非常足夠,蛤蜊很多而且新鮮,薑絲和蔥
花的清香讓簡單的湯都提鮮了起來,至於豬油拌飯也是一妙,少許
豬油拌上鹹甜味的醬油膏,白飯變得很好吃,而且不會死鹹,忍不
住從他碗裡多舀了幾口飯吃,兩個人面對一桌子美味大感滿足,服
務還算不錯而且上菜速度快,喜歡吃台菜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大家
一起吃應該更划算,週末最好先訂位比較保險,我們才入座半小時
左右,店裡就坐滿人了,可見生意盛況。
用餐之餘還觀察了下店裡的物品,看見愛吃的王子麵和金柑糖
,當然還有更古老的東西,喜歡復古玩意兒的朋友可以去瞧瞧喔!
懷舊餐廳
住址: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147號 ( 延吉街與敦化南路中間)
電話:(02)2578-2577
![[食記]懷舊餐廳 - 第7張圖 [食記]懷舊餐廳](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7/04/20070420-4y7ga.jpg)
![[食記]懷舊餐廳 - 第8張圖 [食記]懷舊餐廳](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7/04/20070420-lyev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