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會到和亭用餐其實也是湊巧,因為還滿喜歡和民的口
味,所以看見和亭時就決定也去試試看,大概七點半左右店內還是
滿滿的客人,還需要排隊等候,剛巧室外座位不用等,我們餓壞了
決定先就座,吃給路人看也無妨,而且還有微風輕拂,挺不錯。
印象中和亭的菜單有比較多的鍋物和定食可選擇,不過我們兩
個人還是只單點了幾樣菜以免吃不完,我們點了小的牛肉壽喜燒鍋
$200、章魚燒風炸花枝丸$60 、香炸雞軟骨$120、香烤魷魚$100、
迷你和亭拉麵$90 和兩杯可樂各$50 ,整體來說份量與和民差不多
,最可惜的是昨天用餐時還沒買相機,沒能拍下比較好的照片,就
用手機簡單紀錄一下囉。
小的牛肉壽喜燒鍋先上桌,小鍋的份量其實一個人吃也可以,
牛肉大概四片左右,還有豆腐、金針菇、蔥和洋蔥等,醬汁偏甜,
滾後讓豆腐多煮些時間,醬汁入味挺好吃的。
![[食記]和亭 - 第1張圖 [食記]和亭](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9/02/20090205-761a5.jpg)
章魚燒風炸花枝丸,基本上就是炸花枝丸加上柴魚片、美乃滋
和黃芥茉,和章魚燒的配醬一樣,只是花枝丸的尺寸小了一點,一
口一個有點不過癮。
![[食記]和亭 - 第2張圖 [食記]和亭](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9/02/20090205-oc8p9.jpg)
香炸雞軟骨是去和民時也會點的菜,覺得昨天吃的口味稍重了
一點,應該滿適合當下酒菜,可以配上一杯冰啤酒,擠點檸檬汁會
清爽得多。
![[食記]和亭 - 第3張圖 [食記]和亭](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9/02/20090205-3epf8.jpg)
香烤魷魚的大小還算令人滿意,調味不會過鹹,只是在室外吃
比較快涼,但涼了後還不太影響口感和味道,入口時還吃得到魷魚
本身的香味,還不錯。
![[食記]和亭 - 第4張圖 [食記]和亭](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9/02/20090205-qd538.jpg)
最後是迷你和亭拉麵,有我喜歡的半熟蛋,麵條的份量不少,
湯頭也不錯,除了叉燒肉偏甜了點我不習慣外,拉麵填飽了肚子最
後的空間。
![[食記]和亭 - 第5張圖 [食記]和亭](https://doris.tw/wp-content/uploads/2009/02/20090205-zjgms.jpg)
和亭大致上的口味都跟和民的感覺差不多,定食類的餐點還滿
讓人好奇,菜色看起來不錯,有機會再去試試看囉。
和亭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4號一樓
電話:(02)2721-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