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多,不過好像也只有不到五次的經驗,雖然不是次次都成功,
但我仍舊選擇這麼做。
我不喜歡曖昧,所以當我知道我開始喜歡對方,也感覺兩個人之
間似乎有甜蜜氛圍時,我不會拖太久時間,想確認彼此的狀況,
或許這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怕自己投入一久了卻只是一場
誤會了,所以想在剛開始的時候就知道我該不該繼續往前。
我的告白不是只有「我喜歡你,請和我交往」,而是把自己的感
覺說清楚,並告訴對方,不管你的決定如何,我都做好了心理準
備,如果不喜歡我,我就會退回原位,以後隻字不提,不會再繼
續死心眼等下去,我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也不想自己困在原地
,大概也是因為告白前都會做好兩邊的考慮,以最壞的打算做出
發點,所以會允許自己衝動,失敗後也不會做不成朋友,只是我
會讓自己再保持遠一點的距離。
從初中時期的初戀男友,採間接式的讓他知道,到幾年前的小男
友以談話方式帶到重點,及現在錯愕我會先把感覺說出來的男友
,我依靠自己的感覺往前衝,和單身一人的時候截然不同,在沒
有喜歡上什麼人的時候,我不會和異性靠太近,因為不想讓人誤
會,不會特別在哪個男生面前表現依賴,也不喜歡表現柔弱的一
面,可感情總會在某些因緣際會下產生,有些時機,會和某個男
人多接觸一些,這時候如果真有緣份,情感就會產生,這大概就
真是雙魚座自以為的「浪漫」。
當然也或許是潛意識裡有「如果你不喜歡我那就坦白說,也讓我
死心能去尋找另一個男人」的想法,我寧願選擇我自己喜歡,而
對方剛好也喜歡我的,也不想只是空等待,然後,一踏入愛情裡
,我的雙魚天性又全然展現,會撒嬌會耍賴會裝可愛,和單身時
想展現獨立自主性高的自己不一樣,回頭去看落差挺大的,也還
好情人願意接納,當然這也在年歲及經驗中逐漸學習拿捏平衡。
我想我還是會把這些經歷歸於「時機」,不管是告白失敗或是失
戀,都恰巧遇到了不對的時機,然而也因為這些傷心,我們在改
變後遇著了對的時機,那個人就自然出現眼前。
告白失敗了,不要讓自己傷心太久,因為這代表我們下一次有成
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