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得的陌生人

昨晚洗澡前忽然想到自己有一抽屜的照片,於是便開始翻出來看
,看到了年輕時的自己,我留了很多年的男生頭短髮哩,現在再
看真的很不習慣,以往的髮型其實挺拙的哩,近幾年才算找到自
己喜歡的模樣。

五專和二技還真拍了不少照片呢,只是回頭去看有些陌生,因為
與拍照相關的時間點與情景我都記不得了,看著看著才發現好像
還不少回憶呢,只是我拾不回那時的印象了。

累積起來其實不少照片,也無預警看見某些故人的影像,那又是
另一段經歷,只是很久遠了,但讓我更訝異的是,有不少照片是
我完全想不起來和我合照的人是誰,站在我身旁的,現在看起來
竟然是陌生人,有的只記得臉孔,更多的是連面容都覺得陌生。

很仔細的回想,才想到有的是廣告營的隊友,有的好像是補習班
裡的同學,只交集了短暫時間便沒有再聯繫,無意間看到照片才
知道原來我生命裡不少過客,只是沒有機會多認識。

我知道自己容易記得人的臉孔,見過的網友多年不見大多都還認
得出來,可是翻看照片,怎麼以前曾有段時間比網友還常有交集
的人,我卻連容貌都覺得陌生?想來其實我也挺無情的。

入睡前,和他談起,他便笑著我的記憶力的確很「好」,五專時
期的事情記得的沒多少,和五專好友出去有時講到以前,什麼事
或什麼人我都記不得,她們都一臉挫敗,我也只好呵呵地傻笑帶
過,我驚訝著自己忘記好多事,可腦子裡還是有很多畫面,一切
應該仍然是隨緣。

我想,腦子記不得太多東西的人比較容易快樂,因為可以很快拋
去不愉快的事情,我這麼覺得,當然,記憶力不好和笨不笨是兩
回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