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景色-極短篇]聖人

「我真的很想要揍那個男人一頓,他用的手法太下流。」你氣憤
地直搥著桌子,恨恨地咬牙切齒。

我倒覺得這種方法很正常,想想,當初是你先劈腿背叛了前女友
,前女友必定會心生埋怨,要追求,當然就從說你的壞話開始著
手,有了同仇敵愾就會有革命情感,挺理所當然。

「我們是同學,他明知道那是我前女友,怎麼還去追她?」你皺
起眉,心裡頭就是一陣不愉快。

老兄,這樣說就太自私,怎不想想你已經手抱新女友,難不成她
這輩子都不能再和另一個男人共度幸福生活?

「我不開心也不全是因為她交新男友,而是那男的……追女朋友
的手法真的很糟糕,竟然背地裡說我的壞話!」你覺得心頭一根
刺怎麼也拔除不了,一想到他們兩個人會反覆咒罵自己就覺得不
舒暢。

是壞話,還是實話?擺明就是你先甩了別人,難不成還要人家講
你是聖人完全沒做錯事?

「我想我應該和那男的好好溝通一下。」你握起拳頭。

坦白說回頭去干涉不過更顯得自己糟糕而已,做錯事還惱羞成怒
更成了白目,怎麼不想想身旁的女友會不會介意你去和以前的女
友攪混水,任誰說你是圓是扁都不及顧好眼前。

「你覺得我說的有沒有道理?」你轉頭問。

「嗯……是挺有道理,不過要不要去揍人再多想想吧。」乾笑了
兩聲,方才那些應答他全沒說出口。

「先去填飽肚子再考慮氣不氣吧!」搭上你的肩膀,他在心底暗
自笑著你的憤怒來得莫明其妙。

街頭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