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覺的轉變,尤其在獨立與依賴這上頭。
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自己來去,我甚少抱怨我的困難或問題,
又或是尋求什麼協助,因為我知道說得再多,仍是只能自己面對
與處理,與其給人添麻煩,不如自己努力。
出門時,就算去不認識的地方,我也會自己想法子走到,在來回
之間,我不必誰來接送我,我可以自己走,因為我知道,我沒有
人可以依靠,既然如此,要撒嬌給誰看?
兩個人的時候,我知道在情緒上頭我便有了依賴,我知道以往得
吞進心底的話,現在可以說給你聽,我會說著自己某些問題,尋
求你的意見或關心,那成了努力的原動力。
出門時,要去遠些的地方你會來接我,陪著我去不認識的地方安
撫我的緊張,可以握著你的手,不像以往只能緊握拳頭掩飾不知
所措,一有了依靠,我似乎自然懂得怎麼撒嬌。
一個人時我說話比較有力,做決定很快速,兩個人的時候我會開
始出現娃娃音,用起了疊字,有些決定會問過你,其實我明白那
種心態上的差異,因為一個人,所以不得不堅強自主,因為兩個
人,所以多了些依賴與知道有哪裡可以躲避恐懼。
你說我好像和以前有些不一樣,我知道,在心態與表現上,我的
確有所轉變,有時那就是自然湧現產生的舉止和反應,最大的改
變就是,我變得愛撒嬌。
當兩人是朋友時,我哪來的立場與資格撒嬌,嚷著要抱抱,嚷著
我也想當隻小喵喵?曖昧不是我擅長與喜歡的狀況,於是我便不
讓這樣的模樣呈現在朋友面前,更不想自己有一些逾矩的肢體行
為,我清楚肢體接觸上會造成自己心裡有什麼樣的影響,於是保
持距離。
走入了交往,我知道你的體溫只有我可以碰觸得到,那成了一種
獨佔的部分,於是,相處時我多了依賴與孩子氣,但其餘的時候
我知道我仍然獨立,只在心底認定的那個人面前展露出這樣自己
,還好有你,我可以做不逞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