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的情緒反應稻森泉演來生動,我不禁想著,三十歲過後,自己
會變成什麼模樣?
當熱情投入工作上卻似乎無法更上一層樓,而年紀成了一再被提
出的「缺點」時,生活裡好像還缺少了些什麼,於是她在記事本
上條列出認為可以獲得幸福的條件,然後在生活周遭中獲得新的
體會,刪去了理想化而接受原本的自己,這樣的舉止怎麼看怎麼
可愛(也或許是因為她寫的字模樣可愛),我喜歡那些她接受自
己然後重新書寫出的句子。
原本覺得自己「才」三十三歲,卻在新進後輩冒出後驚覺自己似
乎不再年輕,頓時間看見她的手足無措,甚至無來由的因為後輩
的年輕獲得許多好處而氣憤,那種羨慕又失落的心情不知怎的別
有感覺,我們能不能坦然接受自己逐漸遠離二十歲出頭的青春洋
溢,又或是接受自己得開始穿束褲以免臀部下垂?
愛情裡她的猶豫也可以想見,她遇上了一個男人,工作再忙也願
意花時間陪伴她,聽見她抱怨也很有耐心的傾聽,不小心遲到了
也不會大聲斥喝,她害怕自己再也遇不到這樣子的男人,可這樣
子溫柔體貼又知性有風度的男人,是別人的丈夫,她已經三十多
歲了,還能夠重頭開始嗎?姑且不論外遇的道德對錯,我怎麼覺
得愛情有時是在猶豫中蹉跎,並不是因為適合,而是害怕就此寂
寞於是將過且過。
我想女人都希望自己成熟有魅力,但也希望自己永遠可以保持年
輕貌美,於是在這樣子的矛盾裡找尋自己,但未必喜歡這樣的自
己,我一直都希望自己可以坦然面對我的年歲日漸增長,不會是
說不出口的秘密,某些智慧與美麗只在對的年紀展現,除了外在
的努力維持之外,內心世界我們又怎麼成長?
年歲增長不代表遇見任何事都得堅強,都必須要表現得當不容許
半點失誤,只要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和接受和以往不同的自己
,其實那種不服輸的活力才真的叫美麗,千春對工作的認同及投
入與直率的個性很可愛,這樣子的三十三歲很美好。
題外話,演副社長一樹的男人那雙眼睛真是漂亮的嚇人,然後我
一直覺得年輕的夏美其實蠻喜歡千春的,又或說是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