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看看他變瘦了些沒,哈哈。
聊著聊著,他有時會說我長大了(講得好像他大我很多歲似的,
不過才差了幾個月),和以前不一樣了,我問著,和國中時期相
比,我的個性是不是轉變得很多?
他說如果先不論個性,論外表的話倒是沒什麼變,說我像是不會
老的妖怪,可事實上,和國中時期,十多年下來沒什麼變是件可
憐的事吧?代表我的身材沒什麼長進,可也是事實,我是小朋友
身材,而且現在和國中時期一樣胖(昏倒)。
說到個性的話,他說感覺我在友情上無力了許多,而且踏入社會
後,談到工作,附和或是保持沉默的時候也變多了,我笑說無力
感是經由傷害而成的保護,我只用心在我珍惜而對方也珍惜我的
友誼上,至於工作,替代役踏入職場的他不也能明瞭?他說著倒
也是,不這麼做又能如何?
工作的部分,一離開學校後我就不會把工作擺心上,還是該有私
人的生活與空間,在學校單位難免會有制式的僵化應對,我努力
把眼光放在賺錢這個目的,其餘的只是達到目標的路途,做好自
己的事也就夠了,工作的事不能全往心底去,要和自己的生活分
開,才有喘氣的空間。
所以我更喜歡工作之外的「生活」,所見所聽都是我想紀錄的事
,好或壞都是我的經歷,我想要的也就是平凡愉快的生活,但的
確面對某些事或人時會有他所說的「無力」,可與其說無力,倒
不如說是我不想再強求,人各有喜好與各自的價值觀,在相處之
間便也就明白彼此是否有交集,我不再努力讓自己成為兩者間保
持平衡的那一個,只有一個人努力配合在情感上頭是失衡的。
無力?應該是吧,我可以友好,但或許我不適合深交(笑),我
想我應該比以往主觀與尖銳得多,多多少少會幻想著,如果我們
都保持國中時期的樣子該有多好呢?可回頭去看也未必全盤都好
,國中我曾有過班上男女同學大多都不和我說話的時期,不至於
孤立,但那段日子的確不好過,還好國三時期就沒事了,這又是
一段故事,不過國中時期我大多仍然是快樂的。
當然,回不了過去,而我們也只能往前看,我們都不一樣了,不
過朋友還是會繼續做下去的,無力的情緒就留給沒交集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