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得面臨變數或分離,雖不至於聽著了什麼便風吹草動,但
現實的必然狀況也不由得逃避,即使很多事都未肯定。
昨日你來到家門的緊張模樣我一樣明白,坐在你身後摟著你,玩
笑似的拍拍你的胸口要你放寬心,因為有自信,事實上也如同我
想的一般,你一切都很好,可這才發現早就很習慣了同處一個城
市,而非剛開始的南北相隔,我的確對著這樣子的可能有莫名的
不捨得。
可連你也不確定的情況也無法對我做些什麼保證,而我也不想成
了阻礙,若真得習慣思念,那我會習慣,於是夜裡精神好的難以
入眠,腦子裡淨是交往至今的種種畫面,卻怎知半夜昏沉後竟發
了惡夢,彷彿看過的恐怖片又重新上演一遍,連當旁觀者都覺得
害怕,好不容易清醒後也許是一時半刻的畫面,卻像折騰了我一
整夜疲累,凌晨五點,心裡惶惶難安,又拿起了手機看著你傳來
的簡訊平定心情,才又安心的休息。
你說不出話來的模樣引了我的歉然,我知道你的努力還不都是為
了將來,總不好像個小娃娃似的非得你牽著才會走路,只是我能
做到的就是照著現在的步伐繼續前進,我不想杞人憂天般的讓你
有壓力,一切就照著能做且該做的情況走下去,是吧,別為我擔
心,因為我只擔心你。
心上擔憂的是對方往往不不是自己,可其實也真沒有什麼了不得
的大件事驚天動地,得走的路就是得走,避也避不得,兩個人都
踏穩了才會有下一步,我知道我總把想念掛嘴邊,只因為這是我
想讓你心安的表現,抱得緊了才有滿足的感覺,牽得緊了才有安
心的感覺,我只想要你也覺得幸福,以及與我相處是愉快。
大多我仍是依著直覺做事的,只是直覺之外也控制情緒,我相信
我的選擇,即便你笑我也讚自己說那是我的好運氣非關眼光問題
,直覺也是一種選擇,是吧,我還是這麼覺得。
未確定的事情就不讓它成為問題或成了隔閡,我會安心等待消息
,不讓過多與急躁的擔憂壞了情緒,其實沒有那麼可怕,我不想
讓自己的恐懼多於現實狀況,憂慮是動力,但過多會成了阻力和
甩脫不掉的壓力,而後者都不是我想見,我只想站在你身旁陪伴
你,不讓你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