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那時候我是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你?怎料得到之後我的感覺
會突如其來的轉變?
因為行程臨時變動,於是我頓感慌張,不知道往哪去,心裡記著
你說有什麼事可以找你,可是又不想麻煩你,像是在向你索討好
心,可翻著手機裡的號碼,最終還是撥了通電話給你,在聽見沒
有回音之後,我告訴自己,沒有後路退了,那就一個人四處走吧
,這才給了自己勇氣。
從勞工中心走到大遠百,忘了多久後你捎了消息給我,突然間覺
得安心但也歉疚,終究還是得麻煩你,最後,我坐在大遠百電梯
旁的休息處曬太陽等著你,心裡要自己記得你的好意,你載著我
去高師大附近找同學,還坐在一旁等待,帶著我四處來去,最後
送我回勞工育樂中心,那時候還得穿過公園走回勞工中心的大門
,昏暗的公園其實讓我害怕,可不想自己再為你多添麻煩,我逞
強拒絕你的好意,很感謝你,然後在你離開後緊張地小跑步回去
,我和你聊起這事,好像傻瓜似的。
那時候你在心裡有了存在感,但我不想要自己誤會了別人的好意
當作追求,還笑著和朋友說不會和你在一起,叫他們別想太多,
其實也是叫自己別把友情當愛情。
之後回了台北,在跌倒後我還跟你笑著說我破相了,結果在計程
車上我開始止不住的發冷和打顫,我努力控制自己後知後覺的害
怕,也依舊是逞強,要自己冷靜、不能哭,我明白自己怕血怕痛
會近乎昏倒,但不能再給人添麻煩,所以忍著一句話也不講,怕
自己依賴你更多,而你始終握著我的手,也許就是因為在逞強的
當頭其實你明白我的脆弱,之後才會這麼跌出了一個男朋友。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要自己獨立堅強,然後告訴自己那不
是逞強,因為我年紀夠長可以照顧其他人,然後對每個人笑著,
和誰都保持距離,我相信一個人的生活也可以很好,那的確也讓
自己成長許多許多,只是,或許因為恰巧我逞強的時候你無聲無
息的溫暖就這麼闖進心底,所以我才會想要我們兩個在一起。
有你在,我知道我可以不再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