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去前一段戀情時,一度,我覺得都是自己的錯,都是自己不
夠理解對方,我好希望能有再一次機會彌補和改變,但沒有機會
,我持續地書寫著自己的哀傷,那當中也摻雜著多少自己內心裡
感覺不被珍惜的怨懟,即便我說得自己付出了很多,可回過頭去
看,我都很清楚,那當中包含了什麼樣的情緒。
我思念著、痛苦著,試著讓自己恢復一個人的生活,模樣像是沒
什麼大不了,可回到房間裡,一看見有關他的東西,心又開始酸
了起來,眼眶也開始發熱,我不懂為什麼愛情會離我遠去,那時
,我腦海裡都是過往的情景,想像著那些美好,總覺得自己寂寞
地沒法呼吸,可在人前,我沒有再多嘆口氣,我不想一再再地說
著反覆相同的事,要自己打住悲情,吞回肚子裡。
夠理解對方,我好希望能有再一次機會彌補和改變,但沒有機會
,我持續地書寫著自己的哀傷,那當中也摻雜著多少自己內心裡
感覺不被珍惜的怨懟,即便我說得自己付出了很多,可回過頭去
看,我都很清楚,那當中包含了什麼樣的情緒。
我思念著、痛苦著,試著讓自己恢復一個人的生活,模樣像是沒
什麼大不了,可回到房間裡,一看見有關他的東西,心又開始酸
了起來,眼眶也開始發熱,我不懂為什麼愛情會離我遠去,那時
,我腦海裡都是過往的情景,想像著那些美好,總覺得自己寂寞
地沒法呼吸,可在人前,我沒有再多嘆口氣,我不想一再再地說
著反覆相同的事,要自己打住悲情,吞回肚子裡。
然後有一天,我想著從前,轉念間想到了分手時的情景與冷漠,
突然我一愣,我還愛著他嗎?還是愛著那最初的甜蜜?我到底還
愛他什麼?如果哪一天他真來找我復合(即便知道根本沒有那個
可能),我會不會毫不猶豫?
每一個問題我都能給自己一個答案,我問了自己很多問題,自問
自答,最後,我的心頭漸漸地輕鬆起來,很多原本解不開的結在
那當中被自己釐清,悲傷的理由我反而找不著了,我開始覺得愉
快,因為我知道我終於走出來了,我知道我可以不必再執著,可
以再找尋新的幸福,我相信我可以也值得,因為我清楚了自己對
於愛情及伴侶的面貌,及我愛人的方式變得跟以往不同。
從那時候開始,在愛情的這部分裡我有「長大」的感覺,一度鎖
死自己的窒息感我甩了開來,那種自我認知變得透徹的感覺十分
快樂,其他的情緒、思維也跟著轉變方向,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我比以往更喜歡我自己,所以我知道我要找尋什麼樣的人,過程
糊里糊塗但結果倒是沒有錯誤,我很珍惜現在,想起自己明確地
清楚走出來的愉快,我是有成就感的,因為我知道我不一樣了。
我們都要喜歡自己喔:)